KJ's Music Blog

Music - Passion - Love - Inspiration - Vocal

19 May 2010

落葉歸根?

很多人往往成就了許多事就會忘了自己的根本,忘了當初的堅持。人總要忘掉很多很多的事情才能成就現在的自己,偶爾回首望一望的時候,多多少少也會唏噓一番。

前幾天才開始領教一些小學生,就發現自己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的確比以前差了,也不知道在什麼時候開始愛鑽牛角尖,少了一份很直接的誠懇。

“下星期老師有來嗎?”學生們問。
“有啊。”我回答
“Yeah!” 學生們歡呼。
我愣住了。

有多少個“大人”們可以真正像他們一般直接告訴他們的感受?
跟“大人”們相處久了,會有點不習慣大剌剌的回應,多可悲。
“大人”們之間最原始的相處方式到底都拋到哪去了?
我喜歡與小孩相處是因為他們的話語夠誠懇,很難會有隔膜,跟小孩溝通永遠都不會窒息,不需要保留什麼的,很安全。

今天有位學生遞我一本紀念冊叫我寫,我都差點兒忘了紀念冊是什麼東東了。想當年我自己好像也有這麼一本,不過從來都沒印像到底把它扔到哪裡去了。

我學生的紀念冊

<紀念冊的規則>,

現在回想起來,當時6令吉真的可以把我的紀念冊給弄丟嗎?換是現在,我多多錢都不肯賣,誰弄丟了我就給他好看。

<個人資料>

老師那一頁該輪到我寫了。第一次有資格寫“共勉之”。原本想像其他小學生一樣寫"About me", "金玉良言"之類的,可是還是要裝有老師的威嚴啦,哈!

我要返璞歸真,我要找回我們的誠懇!


xoxo.

2 comments:

yafu 雅福 said...

哇...你的字很好看...

我觉得呢,不是凡是都要尽力去讨好所有人或者跟所有人妥协...很多东西是需要有主见并且立场的~everyone knows you are a nice guy~ and you juz want to be nice to everyone...

nice to everyone 不代表真实/真诚

无论如何...真诚与真实也存在着...只是你必须知道该对谁真诚,又该对谁有保留~当别人知道你的style和限度了~难道你还怕你日常生活需要带着面具吗?

因为。。。你周围都是真诚的人了。。。

与林老师共勉之~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