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s Music Blog

Music - Passion - Love - Inspiration - Vocal

12 July 2008

一个人?

我做任何事情都喜欢一个人,
一个人逛商场,
一个人在家,
一个人唱KTV,
甚至是一个人说话...
或许更贴切的说法应该是自己习惯成性了。
习惯了一个人的生活,
习惯了一个人走着自己的路。

喜欢不时就哼起歌来,
喜欢突然很起劲的唱起歌来,
喜欢瞬间就可以跳起舞来。
即使唱得多烂,
或唱得多感伤,
跳得多难看,
或跳得似模似样,
都不会有人批评自己,
也不会有人赞叹自己。
这样的生活有多好,
以平常心去面对一切,
少了傲慢,
少了哀伤。

我特别喜欢一个人在家,
没有约束,
没有形象可言,
没有话语保留,
可以很自在的伸个大懒腰,
带着老旧的眼镜,
随着凌乱的头发,
在家中裹住。
好自在,
好真实。

我特别喜欢一个人逛商场,
没有矛盾,
没有犹豫,
更不会有争吵。
可以随性的走进自己喜欢的地方,
买自己喜欢的而不需要多于解释的小东西。
即使只呆个半小时也不会有人抗议。
在商场中尽情的奔驰,
好自在,
好真实。

我特别喜欢一个人上KTV,
没有压力,
没有批评,
也不会有掌声。
可以任意的唱着自己之前不敢唱的歌,
可以点别人不晓得唱的歌,
可以给嗓子歇息尽情的唱走板。
即使含泪唱着,
也不会有人笑我懦弱,
不会有人给予慰问。
好自在,
好真实。

我唯一不喜欢一个人的时候,
就是当自己有成就,
憧憬无限的时候。
因为心里面想不出任何一个名字来...
可以分享喜悦的名字。


好可悲,
却真实...

No comments: